close

About拍攝地點及風格

因為喜歡大自然的風景,不愛棚拍的匠氣,所以一開始設定就設定我全部都要外拍

我喜歡在森林裡或是一大片草原、或是一棵大樹下的那種氛圍,而男友唯一指定的地點是希望在有水的地方拍

 

推薦大家如果想找外拍地點或風格的話可以搜尋有名的攝影師(瑪哲、鯊魚、DONFER等等)

直接點進去他們的自助婚紗作品集,樣本數超多包準讓妳看到眼花撩亂

看到喜歡的照片別客氣,直接抓下來當參考

多看幾本或是多參考幾個攝影師以後再檢視抓下來的圖片以後會發現自己喜歡的型其實就那幾種

像我喜歡的大部分都是森林的逆光照,還有在沙灘上迎著海風很唯美的照片

意外的收穫則是發現四四南村和101這種今昔交錯的情景拍起來也很美,還有美麗華旋轉木馬(是說我只知道美麗華只有摩天輪根本不知道啥時還有了個旋轉木馬XD)拍起來的效果也很棒

男友指定的有水的地方則是找到了夢湖或是外雙溪這兩個地點

 

另外想提醒大家的一個小地方就是找圖片的時後不要只拘泥在"現在只找外拍地點"的這種想法

看到這個新娘的髮型很好看即使禮服不是妳的菜也可以先存起來當參考,我個人是直接做了一個GET MARRY的檔案夾,檔案裡面又細分了禮服、髮型、地點、風格~~~

喜歡的照片先直接丟檔案夾,最後再來做歸類

這樣做的好處是攝影師跟造型師可以直接從妳的檔案裡找到妳喜歡的型,省去做兩份工的煩惱

還有要分清楚婚紗照與宴客當天的不同

由於選擇的是工作室再加上純外景的拍攝,故在造型上一定要與宴客當天的高貴優雅氣質風(自己講)區分開來

優雅的造型是很吸引人沒錯,但真的不適合在海邊拍攝,除非妳想看到披頭散髮的瘋子新娘

要不然就請乖乖選擇適合外拍的造型吧!!!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就是蒐集照片這種事真的是越早做越好,越多越好千萬不能偷懶

照片越多跟攝影師溝通拍攝風格跟造型師溝通髮型也就越快

畢竟同樣四個字"清新自然"不同人就有不同的解讀

與其當場費盡唇舌的解釋還不如用大量的照片讓攝影師知道"妳要的是什麼樣的清新自然"

把照片分門別類稍微整理一下做個PPT,想不到輸出以後竟然也是厚厚一疊快要40頁XD

 

About瘦身

至於拍婚紗前到底要不要減肥咧

之前我們也對這件事表達出一點點的關心,但想不到ANN說如果真的希望照片看得出來友瘦一點的成果起碼要減個三~五公斤

GOD~殺了我吧!!!

本來只打算意思意思減個一兩公斤,但這一點點的肥肉在鏡頭下根本顯現不出來任何成果

那我乾脆還是開開心心的吃東西,婚紗照就倚靠偉大的攝影師還有後製好了XDDD

 

About服裝及道具

男友平常的打扮偏休閒,實在沒幾件可以派的上用場的服裝

去了一趟跟工作室搭配的西裝店,只能說基本款真的有夠基本,連我這個對西裝沒研究的人都看得出來基本的包套陽春的可憐

但加價款實在是太貴,如果沒記錯好像是加價六千升級一套設計師款的西裝

但精打細算的我們還是覺得這筆錢花得太不值得,於是決定還是借了一套最基本但一般人都不會有的的白西裝

黑西裝用男友原有的一套應急(反正重點是在新娘,是在老娘本人身上不是在他!!!)

便服方面先去了"東潮",衣服及配件都還不錯,店員也會幫忙搭配

店裡也有針對拍自助婚紗的新人推出配套的方案,價格從二萬~四萬不等

但這個價錢也真的還是太貴!!!

於是乎再照了幾套店員幫男友搭配的造型以後,還是得面對現實跟東潮說掰掰

 

最後則是在通化街的的LACKING搞定服裝

店員(好像是店長)人也很好,直接跟他說我們是要拍自助婚紗來採買男生的衣服,簡單的交代拍攝地點及新娘的禮服顏色

店員動作超迅速的幫男友搭配了好幾套LOOK

我還直接把在東潮搭配的LOOK給LACKING看,請他幫我做類似的搭配,效果也都還不錯

最後買了襯衫*3、長褲*1、背心*1、外套*1及皮帶*1,總共花了三小時,五千多塊搞定

且買的單品都是平常可以穿的,這價錢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道具方面則是情商了我家小狗子(0元)出場,朋友拍婚紗時自製的紅色大囍字一對(無價),以及製造情境用泡泡機一個(120元)

 

另外也要記得準備NUBRA,我是買板上大家推薦的"云云小舖",一副400元以內,為了以防萬一買了兩副

但好像某種原因熱賣款現在網路上看不到,得直接寫MAIL向客服小姐詢問才有喔

安瓶則是準備QUEEN MARY的,我皮膚偏乾男友皮膚卻油到可以煎蛋,所以銀瓶跟桃紅瓶也直接各買了一盒總計1900元

其實安瓶版上可以買到其他新娘沒用完更便宜的,但~事情總是有個但是!!!

平常看到板上一堆新娘在賣,偏偏我要買的時後都沒有人要轉手!!!

最後只好在拍婚紗的前一天在通化街的格子趣以比售價貴了100元的價錢入手...

染髮則是前三天跑去找熟識的設計師染髮,切記拍婚紗的髮色千萬不能太淺!

畢竟新娘子是以氣質為主,顏色一淺雖然造型上的層次感會更明顯,但氣質就整個LOW掉了啊

指甲我則是做了最簡單的法式(565元),沒有光療沒有貼鑽,反正我們沒有準備戒指,所以理應上不會有手部的特寫,所以擦個最簡單的經典款即可

 

目前想到的只有這些,有想到有缺的隨時再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mei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